新闻公告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

“东亚的合作与未来—— 以德国与欧洲经验为镜” 2019中日韩德国研究中心学术会议

019年10月12日至13日,北京大学德国研究中心(ZDS)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301会议室举办了东亚三国德国研究中心学术会议。本次会议的主题为“东亚的合作与未来——以德国与欧洲的经验为镜”(Zusammenarbeit und Zukunft Ostasiens – im Spiegel deutscher und europäischer Erfahrungen),共有来自中、日、韩、德、奥地利、瑞士、捷克及白俄罗斯等8个国家逾40位学者到场与会,在两天的会议中共组织14场学术报告、1场电影展映,另有5位青年学者提交了海报展示,学术氛围极其热烈、成果相当丰硕。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;日本东京大学德国与欧洲研究中心(DESK)、韩国中央大学德国与欧洲研究中心(ZeDES)作为北大德研中心的合作伙伴,协办了本次会议;德国学术交流中心(DAAD)也对本次会议给予了极大的帮助。